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这是一场“情融于法”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10-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金秋,思念随着飘零的落叶,点缀了他们的故事。随着一场大型的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的开展,韶关监狱缓缓摘下了它神秘的面纱,省监狱管理局领导、韶关市部分机关单位代表、执法监督员及服刑人员家属零距离感受韶关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成果。

  图片

  一次参观,了解监狱管理和执法

  来宾前往医院监区、伙房、监舍及陈列室等场所参观,详细了解监狱执法工作和服刑人员伙食、医疗、生活保障等情况。

  图片

  执法监督员曾某几年前受邀参加过监狱的开放日活动,此次到来,他感觉韶关监狱变化很大,新建了文化广场和文体馆,老监舍已旧貌换新颜,执法工作也更加规范和科学。

  图片

  一场发布,展示改造成果

  监狱在文体馆内设置了文化创作、技能培训展示区,全方位展示服刑人员的改造成果。

  图片

  图片

  一台演出,以音乐之名诉说思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首由服刑人员阿明(化名)创作的歌曲《一起走过》,表达了囚子对家人的深沉思念以及尽快回到亲人身边的殷切希望。

  图片

  图片

  一次团聚,传递亲情的温暖

  什么是亲情?是朱自清笔下严父的背影,是慈母眼中的热泪,是为爱人亲手制作月饼的甜蜜,是为母亲洗一次脚的孝心,是一家人久别重逢后的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次法援,助力囚子早日回归

  韶关监狱携手韶关市法律援助处及律师事务所的5名律师面对面、一对一地对服刑人员提出的减刑、婚姻、财产等问题进行解答。部分财产刑未履行完毕的服刑人员,经过律师的耐心解读,理解了当前减刑政策的要求,愿意主动控制狱内消费和缴纳罚金。

  图片

  秋季,是收获季,愿那些忏悔的泪水、温情的拥抱和谆谆善诱的言语,都能化作服刑人员改造路上的累累硕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韶关监狱    联系方式:0751-893 445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055320号-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2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