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监狱简介

广东省韶关监狱概况

时间:2020-01-20   来源:韶关监狱   访问量:-

 

  广东省韶关监狱,地处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占地117.5万平方米。监狱初建于1942年6月,前身为国民党广东省第二监狱,1950年7月被接管并筹建新监狱,1951年正式收押并改造罪犯。监狱相继更名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劳动改造新生大队”“广东省公安厅犁市劳改场”“广东省第二监狱”等,1981年挂牌成立广东省韶关监狱,2020年完成机构编制优化调整,目前机关设15个科室,基层设16个监区,属于省属大型监狱。

  在部厅局的正确领导下,韶关监狱历届党委和全体警察职工不懈努力,始终坚持贯彻“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行狱务公开,公正执法,文明管理,成功改造了一批批罪犯,确保了连续二十八年的监管安全,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韶关监狱功勋满册,先后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先进单位、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进入新时期,韶关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队伍管理,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发扬“骥步致远”的韶监精神,接续奋斗,不断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老二监”焕发出新活力。

  联系方式:0751-8934456。

  乘车指引:

  一、可在韶关东站乘坐11路公交车到 韶城接待楼 下车;

  二、乘坐高铁到达韶关站后,可在韶关站旁的公交车站搭乘22路、17路公交车到韶关东站后转乘11路公交车直接到达韶关监狱,或者在韶关站旁的公交车站搭乘22路公交车到达解放路(东)站后,步行到解放路(西)站转乘36路公交车,在犁市镇中下车,步行至韶关监狱;

  三、可在市内任何一处地点坐计程车或者滴滴,直接到达韶关监狱。

DSC_4043.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韶关监狱    联系方式:0751-893 445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055320号-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2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