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狱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狱政管理

韶关监狱会见管理指南

时间:2018-01-23   来源:   访问量:0

 

为了加强对服刑人员会见工作的管理,规范会见工作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罪犯会见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监的实际,现将具体情况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周三至周日可在办公时间内办理会见(不受监区限制),周一、周二暂停办理会见,节假日会见安排请留意具体通知。

会见登记时间:早上8:30-1100, 下午14:00-1630

2、罪犯入监(培训)两个月后方可会见;罪犯在集训、禁闭、隔离审查、报请死刑复核期间,暂停会见。

 二、会见要求

(一)罪犯每月只能会见亲属、监护人1次,会见的家属每次不得超过3人。

罪犯亲属是指因血缘、婚姻、法律拟制与罪犯形成的社会关系,包括:

1、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6、经狱政管理部门审批的其他亲属。

(二)罪犯亲属、监护人首次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能证明本人身份和与罪犯关系的有效证件、证明办理会见手续。属于罪犯已申报、登记的,由会见室审核办理;未申报、登记的,由狱政管理部门审核登记后办理。

非首次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出生证等到会见室办理会见。

罪犯社会关系证明材料包括居委会、村委会、乡镇、街道、公证部门、户籍机关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罪犯的港、澳、台地区和外国籍亲属、监护人首次会见的由狱政管理部门审核、分管狱政管理工作的监狱领导审批后办理。再次会见的,由狱政管理部门审批后办理。

(四)被严管、禁闭和隔离审查期间的罪犯,暂停会见。

(五)超次数、人数、时间的会见,由狱政管理部门审核,分管狱政管理工作的监狱领导审批后办理。其它有利于改造的,经监狱批准,可以增加会见的次数、人数、时间及会见人范围。

三、会见程序

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能证明本人身份和与罪犯关系的有效证件、证明到会见登记处办理会见登记手续→寄存个人物品→持身份证或户口簿通过监门验证→进入候见厅等候会见→会见室会见。

四、交通指南

公交车:从韶关市火车东站直接乘坐11路车"火车东站韶关监狱到达韶关监狱终点站。

高铁:从高铁站下车后,先转车到市区或火车东站,再乘坐11路车火车东站韶关监狱到达监狱。

自驾车:从京珠高速路韶关站下高速后,向十里亭方向前进至十里亭大转盘,再沿韶乐公路向乐昌方向前进,到犁市镇乐昌公路与花坪公路交叉路口右转,向花坪方向前进800米,过铁路桥左转即到韶关监狱行政区。

五、远程会见预约方式

(一)通过互联网访问远程会见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或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gdjyj.gd.gov.cn提出预约申请。
    (二)关注“广东司法行政”或“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提出预约申请。
    (三)到当地司法局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预约申请。

 

会见咨询电话:0751-8934219     

 

 

                                                                                          韶关监狱

                                                                                       2018120

版权所有:韶关监狱 Copyright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2   网站总访问量:13280388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联系方式:0751-8934273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