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韶关监狱成功举行应急处突现场竞技比赛

时间:2021-09-1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北方的9月,已是秋风瑟瑟;广东的9月,气温还是30有5。

  让人盛情难却的,除了“秋老虎”,还有在韶关监狱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应急处突技能竞赛现场竞技比赛。近日,从各监区、科室选拔出的15名佼佼者,同台竞赛、比拼技艺。

  预案要熟、控场要稳

  本次现场竞技创新性设置了沉浸式的比赛场景考验参赛选手的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

  “想定作业”科目,要求选手从监狱众多应急预案中选取一项,设想具体的突发情况,实施处置,既考验选手应急处突的熟练程度,又要求凸显新颖、严谨的表现方式引发观众的共鸣。

图片

  在“事件报告”科目中,选手们需要根据设定的突发事件现场视频和角色定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迅速、规范、完整地报告,完成应急处突中关键的现场报告环节,尤其考验选手的临场判断分析能力。

  会发言的记者VS会提问的发言人

  除了精彩纷呈的现场展示和严谨缜密的报告请示,本次现场竞技还设置了生动有趣、问答激烈的新闻发布会科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众所周知,新闻发布会上都是记者发问、发言人回答。而此次比赛,则要求15名参赛选手分3组轮流扮演媒体记者和监狱发言人,模拟召开涉监舆情“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对事件中的媒体关注点穷追不舍,“发言人”则通过正面回应、政策宣讲、理性分析,回应“不明真相群众猜测”,澄清真相,维护监狱正面形象。“攻”“守”转换,一问一答之间,高下立判,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监狱主要领导对比赛作了简要点评,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充分准备、现场表现与综合能力。他指出,比赛当天恰逢教师节,希望各位选手和全体同志秉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理念,虚心学习、借鉴其他战友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提高能力,在工作中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推动整体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图片

  参加本次比赛的民警平均年龄不到35岁,彰显了监狱青年民警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也展现了他们争先恐后、全力以赴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决心。本次现场竞技,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大练兵浪潮,激发了全体民警培养应急处突能力、熟悉掌握各种应急处突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实现监狱工作“整齐干净、有板有眼、出新出彩”助力护航。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韶关监狱    联系方式:0751-893 445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055320号-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2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